在runlevel中增加移除開機服務

ㄧ般開機會先在/etc/inittab中尋找主機是跑哪一種runleve

如:我的主機跑level 2

然後會到rc2.d中 執行裡面的服務

而rc2.d中的檔案都是link檔 連接到init.d中的script

而今天我裝了一個vsftp 正常情況下 我每次開機都要手動 開啟ftp /etc/init.d/vsftp start

然後有點麻煩 我希望我以後在開機時系統自動幫我開啟vsftp

因此我想在rc2.d中加入一個連結 連到init.d中的vsftp script

有一個指令 update-rc.d vsftp defaults 或 update-rc.d -n vsftp start 93 2 3 4   93:優先權 2.3.4:runlevel

若要移除 update-rc.d -f vsftp remove

以上方法若都不行 就自行建 link或移除link

發表留言